浙商名人
陈德松

陈德松,1956年8月出生,浙江温岭人,197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经济师。

·  1980年—1985年,任温岭县水产食品厂厂长;

·  1986年—1989年,任温岭县海洋渔业公司总经理;

·  1990年—1993年,任浙江东南海洋渔业公司总经理;

·  1994年—1996年,任浙江东南渔业工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  1997年至今,任新世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1997年,在以陈德松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新世纪人”的艰苦努力下,中国新世纪控股集团的前身浙江新世纪进出口公司在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浙江台州,呱呱坠地。这个被赋予历史使命和镌刻时代烙印的企业,从一开始就被注入了“诚信唯实,科学求真,敬业协力,开拓创新”的精神血液。十年来,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新世纪人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不断超越为创新理念,走出了一条始终不渝的创新之路。如今,在陈德松同志的带领下,中国新世纪控股集团已从创立之初的小舢板,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商贸之舰”,主要产业涉及光电产品研产销、水产品精深加工、国际物流、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金融(担保)业等六大行业。

 

成就及荣誉

陈德松,这位为“新台商”精神涂上浓抹重彩一笔的企业家,以其不屈不挠的创业创新精神,成就了辉煌大业,也成就了自己的灿烂人生。

 

他先后被评为“亚洲管理创新十大新闻人物”、“亚洲经济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中国工业经济十大杰出人物”、“浙江省优秀企业家”、 “浙江省创业标兵”、“浙江省功勋企业家”、“浙江省优秀建设者”、“浙江省风云人物”、“台州市优秀企业家”、“台州市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天长市荣誉市民”、“椒江区十佳市民”、“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椒江区优秀共产党员”。他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他带来更多的社会任务。

 

他同时兼任着“浙江省民营经营研究会名誉会长”、“浙江省水产品加工与流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报关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指导师”、“台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几十个社会职务。并光荣地当选为温岭市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椒江区七届人大代表、区七届政协委员、人大侨工委员和台州市第一、二、三届人大代表。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