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名人
冯亚丽

冯亚丽,出生于浙江诸暨市,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党代会代表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浙江民营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浙江工商联副主席等职。2012年,她作为浙江省唯一的一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党的十八大。2013年,当选全国妇代会代表,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冯亚丽坚持诚信立企,其执掌的海亮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有色金属、地产建设、农业食品、环境保护、基础教育等为主体的海亮产业体系(其中拥有2家境内上市公司), 是家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坚持“为顾客提供超越的价值,为股东创造丰厚的利润,为员工铺设成长的平台,为伙伴营造共赢的局面,为社会作出最大的贡献”,这是冯亚丽多年来努力践行的目标。


 冯亚丽本人先后获得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杰出浙商奖、风云浙商、浙江功勋企业家、首席公益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