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
构建“科创朋友圈” 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今日开幕

构建“科创朋友圈” 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今日开幕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1339

11月18日,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在上海嘉定开幕。今年受邀参与的长三角城市已达32个,线上线下参展企业超过300家,涉及当下热门的物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疗、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朋友圈内的科技交流氛围走向高潮。

 

开幕式上,长三角感存算一体化联盟成立仪式、长三角“科技+产业”合作项目签约,发布了长三角科交会相关合作项目、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共同体倡议等。

 

 

本届科交会为期3天,聚焦打造“长三角感存算一体化展区”“汽车新四化展区”“先进制造展区”“生物医疗展区”“前沿科技成果展区”5大展区,同期将举办多达45场专业论坛、路演、大赛、培训等活动。

 

 

其中,“长三角感存算一体化展区”,是6月6日共建长三角面向物联网领域“感存算一体化”超级中试中心的落地深化。长三角区域是中国物联网发源地,技术策源地,产业集聚地和应用大市场,上海嘉定、江苏无锡、浙江杭州、安徽合肥作为此次长三角科交会的主办城市,拥有良好的科研和产业化基础,汇集了上海嘉定“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江苏无锡“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浙江杭州“新型存储研发开发平台”及在筹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徽合肥“高性能计算”等创新与成果应用平台。此次科交会联合四地政府旨在借此推动感存算领域科研成果产业化,加强跨区域协调互动,提升都市圈一体化水平,构建区域联动协作、优势充分发挥的协调发展新格局。

 

今年首次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办展形式,将长三角科交会的展览展示、同期活动、365科技服务三大要素融合,并打造了“线上科交汇”平台。

 

长三角科交会通过创新365+3科技服务模式,构建起一个“科创朋友圈”,从交友到交流,交流再到交易,推动科技向产业端的转化,最终实现长三角共创共赢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