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我省发布第四个科创走廊规划

我省发布第四个科创走廊规划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253

日前,金华市政府、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发布《浙中科创走廊发展规划》,深度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全力打造“一廊六城”创新空间新格局和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据悉,这是我省正式发布的第四个科创走廊规划。


浙中科创走廊以金华科技城、义乌科技城为核心,以师大创新城、中央创新城、光电创新城、金兰创新城为支撑,全面构建“一廊串联、六城聚力”的创新空间新格局。“一廊六城”的规划面积约17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部分西起金华科技城,东至义乌科技城,东西向约20公里。同时,在市域内,走廊东西两端构建“东阳—浦江—磐安”和“兰溪—武义—永康”两条科创联动区,实现对内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在市域外,则加强与省内其他科创走廊创新联动,协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多点”科创飞地。


同时,金华立足浙中科创走廊产业特色,重点培育信创、广电光伏、数字贸易、现代中医药、医疗机械、现代农机装备等重点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