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余杭区成立小微企业园联合会

余杭区成立小微企业园联合会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382

11月26日,杭州市余杭区小微企业园联合会成立仪式暨首届会员大会在杭州市梦想小镇互联网村举行。岳阳副厅长出席成立大会并揭牌。


余杭区小微企业园联合会是小微企业园领域的协会组织,联合会立足该区小微企业众多的产业现状,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促进小微企业园规范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打造中小微企业“双创”微生态建设体系,推动中小微企业做强做大。联合会将通过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手段,推动区内小微企业园加快产业链、要素链、创新链、服务链、制度链“五链融合”发展。


会上发布了“蔷薇行动”计划。该计划涵盖“微-聚”“微-学”“微-智”“微-星”“微-风”“微-服”等六大板块,力争在2026年前,形成一个政治上有方向、产业上有强项、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中小微企业产业社区。其中,“微-聚”板块主要推动中小微企业和各类人才及项目汇聚余杭、扎根余杭;“微-学”板块匹配优秀学习资源,形成通用培训学习体系和个性学习体系,以适用于不同产业和不同阶段的中小微企业需求。


目前,余杭区共有小微园区52家,汇聚了5060家小微企业,是全省小微企业园数量较多的县(市、区)之一,其中32家获评省级小微企业园,4家被评为省四星、五星级园区,3家被评为省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园,27家被评为市级三星及市级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