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受邀参加北京2019年度经贸形势报告会2019-04-26 来源:

    本网讯:2019421日至22日,应2019年经贸形势报告会主办单位邀请,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成员一行20多人在中心郑仁春副主任的带领下,赴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的“2019年度经贸形势报告会”及“2019年经贸热点论坛”。

      年度经贸形势报告会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为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帮助各行业协会和企业准确理解政策、把握发展大局、科学正确决策而组织举办的大型闭门会议。国务院领导同志也多次对会议报告做出批示。今年报告会旨在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帮助企业解读政策、预见经济未来。

 2019年经贸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报告厅成功召开

    报告会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主持会议。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等领导出席会议。报告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级政府部门、全国性行业协会、省市协会商会,工商企业、研究机构1800余名代表参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应邀做专题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主持会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作报告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分析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经验;介绍“六稳”工作的重点部署安排以及加大促消费支持力度、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的主要措施;解读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阐述全面加快改革,扩大开放,共建“一带一路”的政策措施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作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分析2019年我国工业经济走势和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阐述工业领域应对下打压力,全面推动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介绍如何进一步深人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阐述如何深入实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作报告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分析2019年国内外经贸发展形势、任务和政策举措;介绍“贸易强国”相关战略部署及改善内需、改善消费者环境、创新商业流通模式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等政策举措;总结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成果复制推广经验;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新政策、新措施;提示国际经贸摩擦新动向,指导我国行业企业的应对策略等。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作报告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简述历年来我国税制改革的成就和经验,介绍2019年深化税制改革,完善税制结构的相关思路和改革方向;阐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税收政策和措施;介绍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降低制造业和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 ”的相关思路和改革方案等。

 

中心参加会议代表合影

 在经贸形势报告会会前,郑仁春副主任及各位参会代表还应邀参加了2019年全国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活动,并且参观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2019年全国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开幕式  

 中心参会代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