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浙商经济年会暨浙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2024-04-01 来源: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024331日,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浙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浙商经济年会暨浙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办,浙江泛长三角经济研究中心、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协办。原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第八届、第九届常务副主席龙安定浙江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副省长叶荣宝;原浙江省省长助理、省政协第九届副主席徐鸿道省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原浙江省政府经济协作办主任涂强;浙江省政府参事、省国际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巡视员黄小杭;原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王铁军;原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丹;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高级顾问、杭州市第一任金融办主任孟繁明;浙江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兰东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政法处副处长郑志灵;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智库专家、原余杭区发改局局长龙飞主办单位领导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郑仁春;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主席、东莞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荣;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博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首席运营官石华利;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浙江省第一水电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道冶;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董事长华建华,以及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单位、赞助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会议现场图


论坛一开始,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郑仁春上台致欢迎辞,郑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向论坛的领导、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郑主任表示,2023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多重挑战叠加的严峻考验,优秀的浙商们在“浙商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秉承“四千精神敢为天下先,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他希望所有的浙商,信高质量发展是浙商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广大浙商要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将与广大浙商一起携手共进,再创辉煌,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郑仁春致欢迎辞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及2024年发展机遇》主题分享,深入剖析当前经济形势,展望2024经济发展新机遇。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 祝宝良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先生,作《浙商如何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勇立潮头》主题分享,深入解读通过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浙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 蒋泰维


论坛上,恒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旭、博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首席运营官石华利、杭州微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蓉、四川航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庆从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分享各自领域的创业实践经验,阐述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和洞察,同时表示将通过加快提升新质生产力,继续引领企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恒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国旭


博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石华利

杭州微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蓉

四川航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倪庆从


论坛现场,以“浙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杭州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青、城投中泓(杭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建华浙江康勒工业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宁波赛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全参与圆桌论坛讨论。与会嘉宾结合各自所处行业现状,合自身经营的企业经验阐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

圆桌论坛现场圆桌论坛后,为表彰2023在各行业内做出突出表现的企业和企业家,现场颁发了浙商经济年度创新企业奖、浙商经济年度影响力企业奖、第五届浙商创业创新先锋奖、省外浙商投资创业领军人物奖、第五届杰出浙商奖。

浙商经济年度创新企业获奖单位

浙商经济年度影响力企业获奖单位

第五届浙商创业创新先锋获奖企业家

省外浙商投资创业领军人物获奖企业家

第五届杰出浙商获奖企业家


论坛结束后,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举办年会欢迎晚宴,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郑仁春致祝酒辞。

郑仁春主任致祝酒辞


晚宴现场,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及其理事会成员单位带来精彩的民乐合奏、歌唱表演等节目,现场欢聚一堂,喜气洋洋。在现场抽奖环节中,与会嘉宾积极参与,情绪高昂,现场氛围热烈。在此,特别感谢杭州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上城区周氏水产有限公司、浙江彩甸珠宝有限公司、新昌县长城空调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航通物流有限公司、中禾世新集团有限公司、长根堂(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廷镁创智(浙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蟹蟹亲软壳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杭州凯屹实业有限公司、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农光未蓝(浙江)农业有限公司、浙江从之药业有限公司、茅台1935富瑞浦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论坛提供礼品及酒水赞助

晚宴现场

晚宴歌舞表演

晚宴歌唱表演《一杯美酒》、《我和我的祖国》

晚宴现场抽奖

晚宴上,倪庆从董事长上台赠予为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创作的《敢为天下先》书法作品

《敢为天下先》赠画仪式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里,第九届浙商经济年会暨浙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落幕。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为浙商提供服务,共同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欢迎晚宴由浙江电视台主持人胡婕主持。

浙江省电视台主持人胡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