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办的浙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0年会成功召开2021-05-20 来源:

 

“双循环”格局下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是面向新时代发展的重要课题,5月18日下午,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办的“浙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0年会”在浙江西湖山庄召开。

 

 

原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第八届、九届常务副主席龙安定,省政协第九届副主席王玉娣,原浙江省省长助理、省政协第九届副主席徐鸿道,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桑宝忠大校,原浙江省政府经济协作办公室主任涂强,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三会”驻会副会长、原省国际贸易促进会巡视员黄小杭,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丹,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导、教授张忠根,浙江省工商联组织建设部部长兰东华,浙江省对外联络第一办公室处长陈逸钧,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郑仁春,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陈金荣董事长,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主席石华利董事长及多家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与,共同聆听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安全环境讲座,探讨了乡村振兴以及浙商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大会还颁发了2020浙商经济年度创新企业、浙商经济年度影响力企业、抗疫特别贡献、浙商创业创新先锋、杰出浙商、浙商经济卓越贡献等奖项。

 

 

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郑仁春致论坛欢迎辞,郑主任首先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接着表示在世界其他各国深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国内相对稳定的环境是非常来之不易的良机,我们应当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之后就当前双循环格局下新时代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内国际双循环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观点看法,并希望广大浙商继续再创辉煌向建党百年献礼、去回报社会。

 

【郑仁春致论坛欢迎辞】

 

  接下来,国防大学教授桑宝忠大校发表了《新时代我国安全环境及战略思考》的主题讲座,桑宝忠大校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及我国安全环境,内容详实丰富,让在场领导及嘉宾获益匪浅。

 

【桑宝忠大校】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导张忠根教授在会上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分享,结合实例对乡村振兴战略做了深入全面的解读。

 

【张忠根教授】

 

会上,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正式成立浙商新媒体品牌传播中心,原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第八届、九届常务副主席龙安定;省政协第九届副主席王玉娣;原浙江省省长助理、省政协第九届副主席徐鸿道;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丹;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郑仁春现场为浙商新媒体品牌传播中心揭牌,聘请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原总编辑、新闻高级编辑钱黎明;浙江大学博导、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旭昆;浙江传媒学院教授蔡国栋为该品牌传播中心高级顾问,指导品牌传播中心工作,浙商新媒体品牌传播中心未来将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新媒体运营服务,促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长期品牌化发展。

 

【揭牌仪式:左起王玉娣、龙安定、徐鸿道、李丹、郑仁春】

 

【聘任仪式:左起郑仁春、钱黎明、张旭昆、蔡国栋】

 

会议还举行了2020年度浙商经济年度创新企业、浙商经济年度影响力企业、抗疫特别贡献奖、浙商创业创新先锋、杰出浙商、浙商经济卓越贡献奖颁奖仪式。

 

2020浙商经济年度创新企业】

 

2020浙商经济年度影响力企业】

 

2020抗疫特别贡献奖】

 

2020浙商创业创新先锋】

 

2020年度杰出浙商】

 

【浙商经济卓越贡献奖】

 

颁奖结束后,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航作为2020杰出浙商获奖代表发言,葛航董事长结合自身企业实际谈到了企业发展相关问题,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整个发言虽短却干货满满,令人印象深刻。

 

【杰出浙商代表 葛航发言】

 

会议尾声,四川航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倪庆从特捐赠个人画作《泰山日出》,现场赠送给主办单位浙商经济发展中心。

 

【现场赠画】

 

欢迎晚宴开始之前,郑主任进行了简单开场,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丹在晚宴上对浙商企业寄予了深切厚望,鼓励浙商要积极大胆、要敢于创新,成为一家以企业自驱力带动企业、社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的浙商企业!

 

【李丹寄语浙商企业】

 

西子湖畔夜雨朦胧,浙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0年会圆满落下帷幕。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为浙商提供服务,共同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0年会大合影】